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安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换届选举 2019-07-10 00:26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5日,江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强,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元垓主持会议。

  李强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未来几年,是江安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是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区的攻坚期,没有残疾人参与共享的小康社会,不是全面的小康社会;没有残疾人群体的幸福安康,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和谐社会。

  李强要求,我们要着眼于让残疾人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深切感受和谐社会温暖,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让全县残疾人过上更有保障、更有质量、更有尊严的新生活。

  李强强调,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既是对江安残疾人工作过去五年来取得经验和成绩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五年我县残疾人工作战略目标的规划和描绘。希望新一届的残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在新征程中干出新业绩,真正为残疾人朋友谋幸福,为残疾人事业谋发展。

  就推动全县残疾人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李强要求,一是真心关爱、真心帮扶,以实际行动温暖残疾人内心世界。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当好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纽带,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促进残疾人与社会的全面融合,让全县残疾人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聚焦重点、聚焦保障,以事业发展托起残疾人美好梦想。要抓好残疾人精准脱贫,支持残疾人创业就业,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丰富残疾人文体活动,全面营造残疾人正常参与社会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是有所作为、有所贡献,以自强不息支撑残疾人精彩人生。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继续发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为江安打造宜宾东向开放桥头堡、建设川南三产融合示范县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在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中体现人生价值。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审议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选举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提名通过了第六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人选建议名单;提名通过了五类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人选建议名单。

  受江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委托,县政府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杨利作了《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 不断推动江安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五年江安县残疾人工作,提出今后五年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杨利指出,五年来,江安县残疾人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成绩,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贡献。在全市残联系统综合考核中,江安县残联连续5年荣获一等奖,“量服康复”“量服教就”“量服宣文体”等工作连续被省残联通报表扬为工作成绩突出县,县残联连续三年被授予“四川省量服工作示范县”、“全省残疾人辅具适配全覆盖试点县”等荣誉称号。全县残疾人工作总体呈现特点主要表现为: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大幅提升,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稳步发展,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逐步完善,残疾人宣文体工作成效明显。

  杨利说,今后五年,江安县残疾人工作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依法办理《残疾人证》,让残疾人依法获得残疾人的政策权益保障;坚持以项目化为支撑,依法让残疾人享有各项普、特惠政策权益;做实残疾人康复工作,保障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高质量做好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帮助残疾人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强化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切实保障残疾人生活工作无障碍;培育和发展更多的助残组织,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加强正向宣传激励,促进残疾人精神生活饱满;强化残联改革和发展工作,坚持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非代表的县残联工作人员、县扶残助残协会志愿者参加会议;非本届代表的上届主席团委员,非代表的上届残联理事会成员,各乡镇、各残工委成员单位非代表的残疾人工作分管领导,非代表的乡镇残联理事长列席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