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班组长公推公选:让职工有了新的活法

换届选举 2019-07-19 02:41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咦,8点班的杨志立又上光荣榜了,小改小革能不能少搞点,还让其他人活不?”

  “刘二峰说的对,现在队上不是提倡能者上吗?只要咱们也能搞出成绩,下一回在直选班长,谁上谁下还不一定呢。”7月17日早8点40分,顾不上去餐厅“喂肚子”,陕煤集团陕北矿业陕西中能公司袁大滩矿综掘一队0点班班长张和风率领着自己手下的几员虎将,直奔队学习室,围在荣誉榜前品头论足,羡慕、嫉妒说什么的都有。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细一打问,原来是6月初区队实行班组长公推公选惹的“祸”。

  29岁的电焊工付冀洋,是一个热心人,只要班组有任务,他都会主动请缨,到现场去处理。在公推公选之前班长是他不敢想的,为啥?论资排辈呗!他精彩的带班秘诀设想,一经推出便赢得了班组和队干的青睐。

  这可真是沙子里埋不住金子。走马上任的小付,一上手,便做了几个大手笔的活,工作面不是水大吗?好,我来治!不是胶带运输机储带仓焊缝老开焊吗?看我的!这些在他眼里都是“碎”事,他亲自挑选了几个组员,班中休息的时间他围着巷道和设备不停的琢磨。上井也不闲着,嘿,半个月过去后,一整套改进方案拿了出来,他制定的三排两导法让肆虐的水收住了性。焊接更不是问题,他苦心钻研的焊接技巧让时常“咧嘴”的焊缝,牢牢闭住了“嘴”。职工的衣服还是湿,但再也不是搁水里泡过的那样。在也不会为焊缝开裂不停的清煤、停机而烦恼了,上班的人多了,请假的人少了,任务完成量也是直线飘红。

  “李队长,今天晚上讲什么?我们可是有点迫不及待了!”在创客+学习室,副队长李盘利循声抬头一望,原来是机运班的贾建民,“机尾缓冲床的检修和操作工艺,到时候可别忘了,早点来。”“这怎么能忘了,我们几个到外边吃点饭,一阵到。”几个年轻的后生,话语还没散,人已经走了老远。

  “哎呀!我来晚了,不带这样玩的,还不到点你们就开始了?”推开门的电工刘明明,抬眼一看,副队长李盘利和创客+的几名成员已经就“机尾缓冲床集控”技术原理和操作工业革新展开了激烈讨论。如今,利用业余时间在学习室进行技术交流已成为该区队的新常态。

  自打六月份开始,区队各班组纷纷成立了创客+,月平均上报给区队的有实用价值的小改小革成果都在6、7项。

  李荣鹏怎么也想不到因为一次轻微三违,好哥们+班长吴保军,不仅让他停工五天,还让他过“五关”。不仅李荣鹏不理解,班组的好些工友都发现吴保军变了,以往,班组谁要是有个迟到早退,保军总是睁一眼闭一眼,都是弟兄们,抬头不见低头见。工作现场为了赶进度,面对安检员的制止,工友们早就听到保军如雷的嗓门,得了,得了下不为例!现而今的保军,别说工作现场因为一点小的质量问题,他会揪住你不放,就是班前会你让他确认出精神状态不佳,他也会把你留下来,休息一天是必须的。保军这到底是怎么了?

  “不改变不行啊!队上自打公推直选班长后,等着进步的人多着呢?他们都说的一套一套的,我自己都听得有道理。要是我在管理上没有一套过硬的管理办法,不把这一亩三分地耕作好,被人挤兑下去,丢不起这个人。”提起自己的变化,吴保军悄悄道出了原委。自打有了这个心思后,吴保军不仅改变了平日得过且过、靠嗓子吼、粗暴处罚的管理模式。进宿舍谈心、带后进的工友一起进步、隔三差五一杯茶、一包烟组织个班组聚会……现在的保军日程安排的满满的,提起以后的工作,保军似乎有一肚子的话说不完。

  “推行班组长公推公选,就是给哪些热心班组管理的人才搭建平台,让他们参与进来,自主管理。作为班组的细胞,激活了他们,就增强了班组活力,区队的发展也水到渠成,不健康那真的说不过去。”该队党支部书记刘俊涛风趣的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