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汾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换届选举 2019-08-17 23:11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月25日上午,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临汾市立即召开全市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2月3日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省会议精神要求,安排部署全市2019年及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郭行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勇主持会议并对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联席办主任、信访局长陈国元通报了全市2018年度信访工作整体情况,并就2019年重点信访工作及全国“两会”矛盾纠纷排查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和省属驻临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局长、信访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四个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中巡组移交案件化解、信访基础业务规范、重大政治活动保障等多项工作成效突出,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为民解难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一要认真开展“四高四抓一提升”信访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活动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和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放松;三要着力推动“事要解决”,把“案结事了”作为化解矛盾的根本标准,坚持做到“三到位一处理”;四要切实做好领导接访和领导包案,对重点疑难信访事项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把责任分解到每一位领导干部头上,落实“四定”、“五包”责任制,限期化解,全部办结。五要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进一步减少赴省进京聚集和非访问题发生;六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把信访工作规范提升作为重点,将规范化引向纵深、延伸到基层。会议强调,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相结合,着力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下功夫、求突破。要把学习提高、解决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尤其是信访问题多的县市更要奋发有为,迎头赶上。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上台阶,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确保我市信访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