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先学一步 深学一层 为开展主题教育树标杆做榜样

换届选举 2019-09-12 22:56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7月16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孟州市委办公室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并和全体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孟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刘继承一同参加。

  会议听取了上一届市委办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孟州市委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委员。

  换届会后,卢和平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他说,很高兴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大家坐在一起学习交流。他对市委办公室党支部和办公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勤勤恳恳、履职尽责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卢和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在全市开展,市委办公室的同志要对照习总书记对党办人“心中装着忠诚、眼睛盯着大局、肩上扛着责任、手上举着奉献、脚下不踩红线”的这张画像,继续发扬“讲忠诚、重实干、强服务、争一流”的新时期办公室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树标杆、做榜样。

  党课上,卢和平结合自己工作、成长经历和鲜活的事例,推心置腹、语重心长地向与会同志提出要争当“四个表率”的殷切希望。

  一要争当绝对忠诚的表率。作为市委办公室的干部,必须要把“绝对忠诚”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执行上讲坚决,真正做到政治意识牢、工作要求严、保密意识强。

  二要争当勤学善思的表率。市委办公室不是一个“二线”“养老”的部门,工作涉及办文、办事、办会等方方面面,既需要具有扎实文字功底的同志,也需要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同志。大家一定要明确自身定位,自觉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增长才干,适应本职工作,再创新佳绩。

  三要争当服务大局的表率。要在充分了解国家、省、市各层面的大政方针、工作部署的基础上,注重调查研究,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善于发现典型,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市委领导和全市中心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同时,通过抓好督导检查,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要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市委办公室作为全市的“中枢部门”“首脑机关”,市委办公室的干部地位特殊,岗位重要,是市委领导的“身边人”,诱惑多,被拉拢腐蚀的风险大。因此,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得了清贫、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算清“廉政账”,做好“明白人”,把市委办公室打造成表率机关、模范机关。

  卢和平最后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办公室这一个严肃活泼、温馨和睦的大家庭里安心、乐业、成才。 (牛联平)

  焦作日报社数字报刊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焦作日报社主办 邮编:454002 电线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