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经信局:启动党员证管理 规范机关党员队伍建

换届选举 2019-09-12 22:57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9日上午,新组建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支部通过公推直选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刚完成支委会选举工作,局机关党支部就召集全体党员围绕“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了3月份党日活动。全体机关党员还佩戴好党徽,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言。

  会上,机关党支部决定在机关党员中试行《党员证》管理制度,其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机关党员的管理,规范党内生活,促进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与会党员们认真翻阅着《党员证》,并按照要求首次在相关内容上进行了填写。

  老党员表示,自己有过《工作证》、《退休证》,作为一名党员,能拥有《党员证》还是第一次,非常有纪念意义,我将妥善保管,认真做好记录。

  年轻党员表示,听了《党员证》管理的介绍,一本证就能全面反映并记录自己在党内的各项学习和生活,对自己来说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鞭策,以后要主动参与党内生活,全面履行好党员的义务。

  据悉,《党员证》是党员政治身份的公开证明,其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学习培训、组织生活、党费交纳、党内奖惩、流转流动、年审(查验)和使用说明等。主要体现在五大功能:一是证明党员政治身份,体现党员政治荣誉;二是注重行使党员权利,方便党员参加党内学习活动;三是反映党员交纳党费和奖惩情况;四是记载党员关系流转情况;五是作为党员永久性纪念。《党员证》实行专人专用,由党员个人妥善保管。党员在参加党内活动时,应携带并出示党员证,在参加完组织生活后,由党支部及时在《党员证》上填写相关内容并加盖签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