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高陵区建立发展党员全程审批制全面提升发展党

换届选举 2019-11-09 22:49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高陵区建立发展党员全程审批制,严把“五道关口”,紧扣“二二三三六”,全面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严把谈话关,做到“两个决不允许”。采取组织谈话、调查核实等方式,对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政治历史、道德品质、成长经历、现实表现、家庭状况等情况,全面准确了解掌握,特别是对动机不纯、目的不纯的入党申请人,一经发现,绝不吸收。明确要求1个月内,必须派人同入党申请人谈话,表明初步谈话意见,做到决不允许对入党申请人置之不理、不闻不问,决不允许无故将入党申请人拒之党组织门外。

  严把审查关,做到“两个不予审批”。坚持从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发挥作用、亲属关系等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从严把关,坚决不允许入党积极分子的直系亲属担任其培养联系人。同时,围绕“程序是否规范”“手续是否完整”等细节,严格审核有关备案材料,对入党积极分子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不予审批,各项手续不完备的不予审批。

  严把政治关,做到“三个不能发展”。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发展对象资格集中联审制度,主动征求纪委监委、政法、公安、检察、法院等职能部门意见,并综合政治审查,研究提出能否发展入党意见。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做到未经政治审查或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不能发展,未经培训或考试不合格的不能发展,资格审查不过关的不能发展。

  严把质量关,做到“三个不予接收”。基层党(工)委严格审查基层党支部上报的接收预备党员的预审材料,对程序不规范、政治审查不清楚、入党动机不端正、各方面表现较差等情况,一律不予审批;要求“发展对象不具备党员条件”“未严格执行票决制”“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比较强烈、且造成不良影响”“上级党(工)委预审不合格”等情形,一律不予接收,切实从源头上保证党的“肌体”健康。

  严把考察关,做到“六个取消资格”。明确预备党员预备期间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几种情形,即“违反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或不执行党的决议”“触犯刑律或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到处罚”“不履行党员义务,经党组织教育帮助仍无转变”“入党后出现一些较严重的缺点,经党组织批评指出后拒绝改正”“发现本人隐瞒了入党前严重错误”“信念动摇、不愿接受党纪约束,或延长一次预备期后,仍无明显进步”,进一步畅通不合格党员的“出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