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把好党员发展关口为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换届选举 2019-11-19 21:37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龙洞街道组织各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党员发展对象民主测评大会,对具备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民主测评。街道党工委派专人参加民主测评大会,对民主测评大会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指导。

  此次民主投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规定严格把好“三个关口”。严把时间关,对积极分子不到一年的不予发展,对教育考察不过关的不予发展,严格选取发展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严把投票关,组织有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正式党员和30名以上非党群众代表进行参加民主测评,实行双过半原则,最终产生发展对象上会研究。

  严把记录关,对党员发展实行全程写实记录,不仅留存文字资料,还留存照片影像资料,并将相关资料进行公示,全程公开透明。

  为破解农村党组织多年未发展党员难题,龙洞街道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农村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精准把脉“查病因”。街道年初起就成立专门调研组,深入到重点难点村进行走访调研,掌握3个村党员发展困难症结,为“开好良方、精准治病”提供全面真实依据。

  立体施策“开良方”。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症结,党工委成员进行会诊,并开出“四剂良方”,一是倾斜发展党员名额,把发展名额向最薄弱、最需要的农村重点群体倾斜;二是规范党员教育。建立支委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纪实制度,狠抓党员教育。三是激活党员队伍。开展“亮身份、结对子、树形象”专题活动,把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再次树立起来,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四是创新党员活动模式。街道牵头组织主题观影、七一慰问、红色教育等活动,引导各类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目前,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街道党员发展已进入公示期,多年未发展党员的重点村也有了入党积极分子,龙洞街道将逐渐加大党建力度,把党员的发展培养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为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