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怀柔区领导围绕“美丽乡村建设 低收入农户增收

招商引资 2019-06-17 18:05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怀柔区领导围绕“美丽乡村建设 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召开现场推进会并检查防汛、河长制工作

  6月14日,区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于庆丰利用一天的时间,带领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到喇叭沟门满族乡、长哨营满族乡,围绕“美丽乡村建设 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召开现场推进会并检查防汛、河长制工作。戴彬彬强调,要将守护好北部山区生态环境作为第一要务,传承、利用好满族文化,充分整合农村资源,做好美丽乡村规划,挖掘蕴含科技和文化元素的旅游产业,拓宽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市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对角沟门,戴彬彬一行察看了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和特色民居建设等情况,了解该村盘活闲置农宅资源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引入社会资本发展高端民宿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情况。在全国文明村、北京市最美乡村中榆树店村,戴彬彬一行察看了村内新落成的党性教育基地,检查河长制工作,并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情况。随后来到乡卫生院、喇叭沟门满族民俗博物馆和乡中心小学,实地察看当地农村医疗服务、民族特色教育发展情况,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二魁摔跤表演,了解地区满族文化历史和民俗风情。

  戴彬彬对喇叭沟门满族乡生态环境改善、民俗旅游发展、非遗传承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构建党建阵地新模式,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可对外展示、宣传、服务的窗口。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力量配置好资源,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政策集成组建优质乡村医生队伍,保证农村医疗、教育等基础服务,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吸引人才回乡创业。要充分利用好白桦林景区的旅游资源,结合满族文化特色,打造个性鲜明的民俗文化精品村。

  在长哨营满族乡,戴彬彬到三岔口村察看村庄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参观科技小院,详细询问小院驻村以科技服务助推三岔口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在老西沟村,戴彬彬一行察看了村容村貌和老西沟村大石门外景拍摄基地,了解村庄盘活闲置农宅发展影视文化产业情况。戴彬彬一行还检查了北部山区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戴彬彬指出,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沉下身子、接地气的基层带头人,要进一步选好、用好农村人才,带领百姓脱贫致富,要保护好村庄的原始风貌,做好乡村、街路规划设计,要以老西沟村打造电影村为契机,擦亮乡村振兴的文化品牌。

  针对河长制和防汛工作,戴彬彬要求,村、镇两级要严格落实好河长制工作,绝不出现污水直排,要用水体水质检验河长制工作成效,真正把怀柔的绿水青山变成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化新怀柔的“金山银山”。进入汛期,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还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做到及时预警、提前部署,汛期安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