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给传统农业插上创意翅膀

招商引资 2019-07-17 20:52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报道,开化以当地名优绿茶为原料研发了贡芽(绿茶)、红茶、白茶、青茶(乌龙茶)、黄茶、黑茶,受到市场青睐。同时,该县还努力探索茶旅融合,走多元化全产业链发展之路。笔者认为,传统农业需要插上创意翅膀,拉伸产业链,产生更多的效益。

  在人们传统的观念中,开化龙顶茶就是绿茶,只有一种颜色,但开化的探索让人眼前一亮。在开化一些茶业经营者眼中,开化龙顶的概念发生了改变,它已经由原来的成品变成了原材料,完全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一些创意创新,衍生出更多的产品或服务,带来更多的附加值,反过来促进茶叶的种植、加工和销售。

  由此,我们可以更加大胆地猜想,做大“茶叶+”文章,比如一片茶叶演绎六种颜色就是“茶叶+颜色”;比如茶叶加工成花茶就是“茶叶+花”;比如茶叶可以加工成各种消费者喜欢的味道,就是“茶叶+味道”。除此之外,还可以尝试“茶叶+文化”,让一片普通的茶叶演绎出不同的内涵;可以尝试“茶叶+旅游”和“茶叶+教育”等。

  只要我们关注消费者,紧跟市场需求,推出新创意,变出新花样,“茶叶+”的文章就可以做得更好,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收获更多的经济效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