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科技成果转化不是省级科研院的唯一任务

招商引资 2019-09-10 18:06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结构严重下移,1987年,我国科学研究经费在整个研发活动中占比33.8%; 2000年降至22.2%;2016年降至17.3%,2017年降至16.0%。

  目前我国政府科研院所的研发结构呈现总体偏下的特征,试验发展活动占大头(57%),与日本、韩国、美国这些以企业为主体(约占75%左右)的国家整体R&D结构相当(60%左右),远高于欧洲国家。

  我认为当前我国科技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是高质量科技成果的有效供给不足,科技成果转化居于矛盾的次要方面。大学和科研院所应当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R&D的知识生产活动中,企业是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

  因此,我国省(市)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的战略定位和工作重点将发生重大转变,科技成果转化不是省级科研院所的唯一任务。在以知识和技术创造为产出的研究开发活动方面,省级科研院所应承担更大的责任,研发活动结构需要进行调整。

  省级科技研究院应“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研发为使命,以转化为任务,以网络为依托,以人才为根本,以投资为手段,以创新为目的”,完成优质科技成果生产和有效转化双重任务。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央深改委定调 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9月9日板块复盘:新一轮科技浪潮已经来临 机构中长期看好四大高景气板块(附图表)

  1999元的鞋第二天竟能卖到3万元!这是“潮鞋”的诱惑 也是“炒鞋”的泡沫?

  9月9日板块复盘:新一轮科技浪潮已经来临 机构中长期看好四大高景气板块(附图表)

  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收复3000点 深成指站上万点大关 创业板指涨逾2%

  中央深改委定调 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