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高质量招商带动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 2019-11-07 18:36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岳阳经开区为缓解土地资源紧缺、顺应城市快速东扩、加速空港起步建设,积极转变招商引资思路,在聚焦招引一批用地少、产出高、效益好的制造类项目的同时,突出招引一批跨境电商、航空物流、会展经济、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项目,保持了项目招商的良好态势,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一是谋划储备一批前期项目。1-9月份在谈项目28个,总投资500多亿元,其中投资过百亿元的有华泰新能源汽车项目、远近智能化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项目;投资20亿元以上的有奇瑞汽车配件项目、奥特莱斯与文旅主题公园综合体项目、香港铜锣湾商业广场项目。二是择优引进一批洽谈项目。1-9月份新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约300亿元。包含投资100亿元的岳阳养生谷项目;投资105亿元光亚智谷项目;投资22亿元的中富杭萧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园项目;投资超10亿元的恒美食品冷链产业园项目。近期还有芒果时代广场等一批项目签约。三是集中建设一批签约项目。1-9月份在建项目15个,总投资134.7亿元。其中投资超过50亿元的项目有岳阳东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东龙科技旅居房产和醇氢发动机及整车研发、生产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湖南德爱威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DAW防水涂料项目、岳阳市数博环球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数博环球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湖南海剂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海剂药业总部及生产包装基地项目,大部分项目年内可竣工投产。四是加快入驻一批中小微项目。1-9月份有天津斯秘特、爱兴达电动平衡车、跑来跑去宠物用品、三湘四海水务机电成套设备、喜悦电器、湖南岳诚劳务等15个项目入驻了装备制造产业园。

  后段,岳阳经开区还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招引力度,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一是主攻“大”。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和上市公司,聚焦“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招引大项目,引进战略新兴产业,形成我区“领军、标杆和示范”项目。二是突出“强”。依托医药健康产业园、汽车产业园、空港经济区、装备制产业园等园区,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等三大主导产业成链发展和集聚发展重点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三是补短“外”。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意见》和“四个十条”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用好财政配套资金支持政策,优化外贸服务中心功能,积极引进生产贸易企业,充分挖掘现有企业外贸潜力,引导企业办理自主进口资质备案,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实现外贸业务“破零倍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