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产业共建“飞地经济”助力连平发展提效破局

招商引资 2019-04-30 14:57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 谭绍丁 特约记者 谢鑫 前日,深圳南山(连平)产业园开园。该园区是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县产业共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载体,对连平县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能有效助力连平发展提效破局。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王卫出席开园仪式。

  深圳南山(连平)产业园占地308亩,由南山区属国企深汇通公司主导投建,计划总投资6亿多元。园区一期(北区)已引进圳佳光电、启圳光电、南士科技等3家深圳转移企业,年产值超过6亿元。目前启圳光电已投产,其余2家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即将投产。

  深圳南山(连平)产业园创新模式、前移招商团队,做到了基础设施建设与招商引资、规划设计同步推进。在建设初期,南山连平两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针对签约入驻企业需求,将企业对生产场所的需求植入规划建设全过程,为企业“量身定制”厂房,提高使用效益;同时,产业园还坚持园区建设与设备进场、企业入驻同步,因此提高了园区建设和企业投产运营速度。同时,有针对性地以集群形式引进企业,为后续项目建设及企业引进奠定基础,形成企业上下游的产业集群。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南山连平两地打破行政区划界限,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共建产业园,是两地“政府引导、优势互补、政策叠加、园区共建”的跨区域合作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南山区全面对口帮扶连平县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共建产业园继续通过“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招商”措施,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当年投产”目标,打造“河源一流”的工业园和深圳市对口帮扶共建产业园的示范园。

  连平县委书记俞志锋指出,新一轮全面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南山连平共同发力,成功探索产业共建的“飞地经济”模式,获得了市场主体的高度认可。随着连平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平台载体不断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方看好连平发展预期、参与连平建设的态势逐步显现。共建园一期开园投产和二期动工建设,对连平县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俞志锋表示,连平县将以共建园为示范带动,同步推进工业园大开发、大配套,致力打造一座智能制造产业新城,努力承载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延伸和功能拓展,积极培育现代产业体系,走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作出连平担当,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连平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