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完善产业园区配套 增强招商吸引力

招商引资 2019-05-15 17:04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由近百名粤港澳商协会代表组成的考察交流团先后考察了广州南沙自贸片区、中山翠亨新区、珠海横琴自贸片区等区域。不少考察团成员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建议中山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包括工业区的各类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

  省外商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吴军表示,通过走访,切实感受到了大湾区便捷的交通,“从早上9点多到晚上6点,考察团从香港经过虎门,到了广州南沙,现在在中山,实现了早上在香港喝早茶,中午在广州南沙吃午饭,晚上在美丽的中山吃饭。便捷的交通也让我们感受到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也让我们看到了大湾区城市的经济发展空间。”

  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常务副主席王坚全表示,中山的医药行业、食品、农产品、家具等发展比较好。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中山要吸引高端要素来投资,建议要完善工业区的配套,整体规划要超前,设计要大气,使工业区成为一个集产业、生活、休闲等一体化的小集镇,这样的话对客商的吸引力是很大的。

  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理事长陈青东第一次来中山。他表示,香港企业在中山有很多投资,对中山的评价都很高。希望中山通过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建设高起点工业园区来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市商务局负责人在投资环境推介会上介绍,中山港码头准备往东边迁移,就在深中通道落脚点处,未来码头建好,中山到深圳机场、香港机场的时间都将大大缩短。随着深中通道、深茂铁路的建设,未来中山的交通会更加便利,真正融入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