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业人员解读社会保险法律法规

政策法规 2019-06-10 17:07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龙华分局举办建筑施工企业工伤预防培训,150多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减少工伤事故,构建安全生产环境。此次培训班是针对建筑施工及龙华在建工程项目的用人单位,为龙华建筑企业进行工伤预防宣传、疾病预防知识、生命安全意识、工伤政策法规讲解等培训。

  现场邀请了各大险种专业人员,就社会保险的法律法规、征收业务的申报流程等进行了解读,让企业正视工人职业安全健康问题的同时,满足工人在劳动保护方面的诉求。

  龙华社保分局副局长吴健平表示,建筑施工企业是工伤高发易发行业,通过培训,旨在提升企业人员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减少事故伤害,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企业对社保业务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与认识,也希望企业在此次培训后,能够更加重视工伤预防工作,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宣传、积极动员,为企业安全助力,为构建和谐龙华助力。(黄明钢)

  工伤预防是指事先防范职业伤亡事故以及职业病的发生,消除事故及职业病的隐患,改善和创造有利于健康的、安全的生产环境和工作条件,保护劳动者在生产、工作环境中的安全和健康。

  工伤预防是工伤保险制度保障功能的重要体现,将保障的关口前移,是最体现以人为本的保障制度。通过开展工伤预防,可以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和职业病的发生,减少职工伤亡,有效地保障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