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政策法规 2019-09-12 00:02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于强)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公共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肖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维木,秘书长姜建国等出席。副主任刘晓滨主持会议。副市长杨耀威代表市政府报告了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

  肖盛峰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为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精神文化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对相关法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是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的重要举措,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肖盛峰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在开展执法检查过程中,要切实把握法律的内涵要义,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使用、服务保障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重点内容,对照法律条文逐项开展检查监督,以高标准的检查成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大连落实落地。

  肖盛峰要求,执法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依法监督的原则,紧扣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条文开展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现、研究、分析影响法律实施、制约政策落实、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不断加大落实力度,推动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