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西医卫生法规知识考点――卫生行政责任

政策法规 2019-10-30 20:49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已经结束了,2020年医师考试就要开始准备了,中西医执业医师卫生法规也是考试重点科目,为了帮助各位考生顺利备考,

  1.卫生行政责任是指卫生行政法律关系主体违反卫生行政法律规范,尚未构成犯罪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2.卫生行政处罚是指卫生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组织在职权范围内对违反卫生行政管理秩序而尚未构成犯罪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实施的一种卫生行政制裁。

  3.行政处罚的种类主要有警告、罚款、没收非法财物、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等。

  4.卫生行政处分是指有管辖权的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的行政领导对所属一般违法失职人员给予的一种行政制裁。

  5.行政处分的种类主要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降职、撤职、留用察看、开除等形式。

  以上便是2020中西医执业医师卫生法规的相关考点,关于2020年考试的相关考试内容,大家可以持续关注中公医考网。

  2020年的备考要从现在开始,备考要先人一步,这样机会会大一些,中公医考网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推出鸣医计划直播+面授课程,具体请点击下方图片了解。希望各位考生在2020年通过考试,拿到自己的中西医证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