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20年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试题

政策法规 2019-12-04 18:5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解析.经常项目主要反映一国的贸易和劳务往来状况,包括贸易收支、劳务收支(如运输、旅游等)和单面转移(如汇款、捐赠等),是最具综合性的对外贸易的指标.

  解析.我国没有专门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国家的政策性金融业务,分别由四家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承担。1994 年,适应经济发展需要以及使政策性金融与商业性金融相分离的原则,相继建立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政策性银行.

  3.题干.国家外汇管理局是依法进行外汇管理的行政机构,是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由()管理。

  解析.国家外汇管理局是依法进行外汇管理的行政机构,是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由中国人民银行管理。

  D.按照法律规定及内部工作流程确认来人身份,审核来函的法定要件,并根据规定进行保存和归档

  A.从事信贷业务的银行业从业人员应该忠于职责,专业、客观、全面、中立地对信贷客户进行尽职调查,监控风险

  B.信贷业务不是银行的传统业务,商业银行授信管理及内控机制是否健全、有效是控制信贷风险、降低不良贷款的重要手段之一

  C.银行业从业人员,尤其是在信贷管理及相关支持部门的工作的人员,应该透彻领会监管机关对商业银行授信工作的要求

  D.银行业从业人员应认真学习、贯彻所在机构对授信工作的具体要求、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确保授信前调查充分、全面真实,审查严格

  题干.下列银行业从业人员的做法,符合职业操守有关“信息披露”规定的是()

  解析.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服务的企业多处于创业阶段,规模较小、产品成熟度不够、风险性较大。目前,各区域股权市场存在差异,对挂牌企业的标准尚未形成统一的口径。

  题干.商业银行创造存款货币的能力,首先取决于原始存款的规模。在原始存款基础上,派生存款的规模还取决于货币乘数.影响货币乘数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哪几种()

  解析.影响货币乘数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种。(1)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现金漏损率(3)超额准备金率(4)定期存款的存款准备金率。

  解析.商业银行的职能:1.充当信用中介。2.充当支付中介。3.信用创造功能。4.金融服务。

  解析.目前,国内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品种主要包括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保险资产托管、社保基金托管、企业年金基金托管、券商资产管理计划资产托管、信托资产托管、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托管、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产托管、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产托管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