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官权益不容侵犯法律权威不容亵渎

政策法规 2020-05-06 23:07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李法官,昨天是我情绪激动,电话中的言语多有不当,对你造成了困扰,严重影响了你的正常工作,向你赔礼道歉。”

  当事人王某紧紧握着李军志法官的手惭愧地说道。王某是一起行政案件的当事人,因对一审法院判决不服,上诉到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可是上诉后王某并没有安心准备诉讼,而是打起了歪主意……

  在承办法官李军志接手案件后,王某连续数十次打电话进行骚扰,并在电话中对法官进行人身威胁和恐吓,扬言如判决结果不能让其满意,就要让法官付出代价……

  大庆中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办公室掌握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着手调查事实经过,主动介入进行法官权益保障,第二天下午对王某进行传唤约谈。

  约谈一开始,王某态度恶劣,气焰嚣张,无视法律权威,多次拍桌子、指鼻子的大声呼喝打断工作人员询问,对电话录音中威胁法官的言语拒不承认,并用进省进京上访来作为威胁,企图混淆视听,中断约谈。

  面对王某的激烈举动,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宋桂梅沉着冷静应对,向王某宣读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其不当行为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让其认识到了法官权益不容侵犯,法律权威不容亵渎。

  王某见撒泼耍横无用,心中又生一计,称自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现在情绪太过激动,随时有发病可能,无法继续进行正常谈话。宋桂梅见状宣布休息十分钟,为王某倒水放松情绪,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取来急救箱,备好血压计和救心丸以防万一。王某此计又未奏效。

  大庆中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工作人员对王某耐心释法明理,王某认识到了错误,承认在电话中言语过激说了不该说的话,并写下道歉书,主动向李军志法官当面赔礼道歉。

  侵害法官人身安全,是对法官个人的侵害,对司法权威和法律秩序的公然挑战。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落实〈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的实施办法》精神,切实保障法官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