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普及劳动法知识 增强员工法律意识—云东海街道

政策法规 2019-05-09 03:22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已经成为企业经常遇到的难题。在劳动纠纷中,企业的败诉率高达70%,劳动纠纷的发生给企业带了极大的损失。5月7日上午,有幸邀请到广东盈隆(佛山)律师事务所的麦小英律师为云东海各企业代表们讲解劳动法律知识。

  讲座开始时,麦律师以一个问题带出主题:“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相等吗?”因为一个问题的提出,更吸引了各企业的职工探讨企业劳动用工解约的兴致。紧接着的话题,麦律师结合多个例子帮助解决员工简历“欺诈”争议、关于旷工违纪的处理、如何界定录用条件等问题。发问互动环节中,有企业代表提问:员工不辞而别,如何解约?麦律师为职工们逐一讲解了劳动用工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劳动用工风险、劳动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必要的法律常识。并针对在工作之中常见的劳动纠纷举例进行了描述,仔细分析了劳动用工各个阶段应注意的问题,重点阐述了我们如何运用企业现有的规章制度来防范劳动纠纷的发生,强调了日常考核资料保存的重要性。

  2019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本次讲座为云东海辖区企业规范用工秩序,避免劳动纠纷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都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日常考核工作,完善日常考核资料的签字和留存程序,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消除法律隐患,杜绝非法用工,进而避免劳动纠纷的发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