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枣庄日报数字报_枣庄新闻网

政策法规 2019-05-09 03:44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晚报讯 (记者 苏羽)昨日,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联合召开枣庄市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会上,来自山东省红十字会的杨广宁主任就目前世界及我国和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前身、过程、现状和现行政策等进行了讲解,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王传新院长以及省公安厅王晓溪主任就“器官进行捐献知识”、“人体器官捐献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解读。

  据悉,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起步较晚,2013年才实现了首例器官捐献,山大二院是服务我市范围的唯一指定医院。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器官捐献仅4例。主要原因在于宣传发动不够、捐献意愿不强,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低;发现潜在捐献者能力不高,部门联动率低;服务保障不到位,榜样力量未彰显等。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把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流程、法规等知识向更多的群众普及,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依法依规,科学运作,对捐献者家庭及时提供救助,建立捐献者家庭的关爱救助机制。

  据了解,人体器官捐献是红十字会承担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红十字会要建立和完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体系,制定配套管理制度。通过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做好捐献登记、信息接受、捐献见证、缅怀纪念、人道救助等各环节工作,打造充满爱心和人文关怀的“阳光工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