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神县人大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

政策法规 2019-05-14 16:00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0日,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祥带领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县委常委戴宇以及人大执法检查组成员、县级重点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共14人参加此次检查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西龙镇鹰台村3组、中岩阳光农场以及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等处,就青神县对残疾人保障法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青神县残联、县财政局、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等单位领导分别就青神县贯彻落实残保法总体情况和残疾人事业资金保障、残疾人康复保障及残疾人教育就业保障、残疾人政策兜底保障、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情况分别向检查组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祥对目前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大力推进残疾人各项保障措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残疾人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特殊群体需要特殊关爱,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残疾人,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二是现阶段经济发展状况与残疾人的各类需求尚有差距,各项保障措施没有及时跟上,要精细化管理,建立台账,用心用情做好为残疾人服务工作;三是残疾人工作难度大、要求高,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残联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和协调,争取上力、协调外力、调动内力、形成合力,全力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