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霍邱移动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政务公开 2019-05-25 18:55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霍邱移动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总书记的有关指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根据考核要求,现将2018年度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2017年,霍邱移动严格落实县政务公开办相关工作要求,强化领导机制、完善公开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努力把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内部监管、规范权力运行、实施民主管理的有效方法,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之中。同时霍邱移动以“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年共更新公开信息65条。

  对照信息公开目录,霍邱移动在单位领导、单位设置方面信息进行完善,对年度规划、人事信息、办事流程、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等方面都做到了及时公开与更新。2018年,全年无信息公开“空白月”、“空白栏”。按照公开目录要求严格规范信息格式,主体规范、主题分类、体裁分类对政企务信息进行发布。

  霍邱移动依申请公开渠道通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目录已规范编制,2017年全年未收到相关公开申请。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公司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公司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强化“责任领导具体抓,具体人员详细办”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公司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等,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和为民服务工作,霍邱移动积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水平。一是组织参加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办公室和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的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学习业务知识、工作要求和兄弟单位先进工作经验,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完善提供了有利保障。二是坚持把加强服务人员能力素质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利用现场学习和网上学习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和服务规范,为做好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以及已公开内容存档备查工作。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依托政府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内容涵盖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计划总结、业务信息等政务信息资源。二是印发宣传资料,及时把公司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一是强化督查制度。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安排、部署和检查。严把公开内容和保密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二是推行信息公开责任制。对于各部门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大决策未及时反馈上报公开的给予责任追究,努力做到重大事项都公开进行,规范运作。

  我公司在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还达不到人民群众的期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识程度不高,公开内容时效慢;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我公司仅一名兼职工作人员,工作量大,任务重。

  2018年,我县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权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使我公司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