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网友点赞云南网上信访工作:服务棒棒的

政务公开 2019-04-18 21:36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昆明3月12日电 (李发兴)家住安宁市太平镇太平老村的聂先生,此前因为家附近的商铺每天7点至23点使用大型切割机加工石材,深受噪音困扰。本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云南省委书记留言,没想到还不到一天的时间,聂先生就接到了安宁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建的电话。

  “我知道这种小事不应该麻烦领导,但是我们真的很无助。”聂先生在留言中说,希望这家商铺晚上加工石材不要那么晚,声音能小点,让他们能有个好的生活环境。获悉留言后,安宁市环境监察大队和太平新城街道与该商铺协商后,该商铺表示调整生产,保证今后19点以前停工,避免噪音扰民。

  重庆游客李女士原本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留言反映在云南旅游时的问题,“没想到云南省各级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多次来电了解情况,解决了问题。”李女士说,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感受到了云南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作风。而从近期留言内容来看,春节过后,不少网友的旅游商品退换货留言都得到了解决。

  线上有回复,线下有解决。为扎实推进网民留言答复工作,云南省以建立规章制度、限期办结、实地督查、跟踪复核等形式,对留言受理、办理、反馈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督促。

  “外地户口学生可以在本地参加高考吗?”“勐腊县盘龙温泉道路什么时候会修好?”“渝昆铁路什么时候动工?”数据显示,2018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共8800余条,涉及三农、旅游、城建、交通、环保、教育等领域,其中的8500余件得到回复。

  “网上信访具有便捷、高效、经济的特点,因此,网上信访件数逐年大幅上升。”云南省信访局网上信访办公室主任周林忠说,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架起了党群关系的“连心桥”,更是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的问题已经圆满处理”“由衷地感谢各位领导的帮助”“你们的服务棒棒的”……打开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总能看到许多类似的赞许,也总能看到相关部门和网民的互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理解与肯定。”

  周林忠说,每当看到群众的诉求得到解决时,心里总是很欣慰,网友的一个评价或点赞,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肯定。也有部分网民在留言时,未把事情描述清楚或相关信息不准确,导致部分留言无法办理,周林忠希望网民在给领导留言时,务必填写准确的个人信息,便于相关部门及时办理留言。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云南省代表团参加审议。 3月7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云南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详细】

  聚焦云南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跨越的足音 春天的答卷3月7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议向中外媒体记者开放,48家中外媒体的93名记者到会采访。 代表团团长陈豪主持会议。他说,今天是云南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如约而…【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