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浏河启用政务服务自助存

政务公开 2019-06-22 19:05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6月17日晚,夏先生从太仓浏河镇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自助存取文件柜取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成为第一位使用自助存取文件柜的市民。“白天上班忙,抽不出时间来取件,有了这个真的方便,像取快递一样,明天就能用上。”

  近期,浏河镇行政审批局将“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理念融入审批服务全链条,启用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让政务服务更为高效便捷。自助服务区放置了包括车辆违章处理自助机、驾驶证综合自助终端、机动车六年免检自助终端、驾驶证照片专用证照机等在内的多台自助设备,同时配有1台政务服务自助存取文件柜,这也是此类自助设备在太仓的首次亮相。

  自助服务区全天候开放办理业务,采用独立的监控系统,配备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最大化保障办事群众安全。只要按照自助机上简单明了的操作指引,就可“点菜”下单,快速办理业务。在上班时间,还会有导服员不间断巡查,帮助解决使用问题,同时服务区内还贴有咨询电话,可以在非上班时间为办事人提供帮助。

  据介绍,政务服务自助存取文件柜共有62个柜子可供存放。通过文件柜系统与审批局软件系统互联互通,可办理包含进驻部门事项在内的各类行政许可事项324项。办事人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选择浏河镇业务事项,点击在线办理,上传需要的材料后,输入身份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系统会将存件码发送到预留手机上,办事人在任意时间将相应材料放入柜中,即可完成收件环节,工作人员收到存件提示,将材料取出,业务随即进入审核阶段。

  办理的结果物出件后,工作人员将结果物存入柜中,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到办件人预留的手机上。办事人就可随时前往24小时自助服务区领取。由此,达成了办事人和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全程不需要见面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大大节省了办事人的时间和精力。

  接下来,浏河镇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协调部门,让更多的自助设备进驻24小时服务区,从场地、人员、设备等各方面保证事项从业务受理到办结物发放的全流程无障碍办理,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