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7-02 21:07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9日下午,黎平县档案局到县党校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龙安辉局长带头,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根据县党校的安排与县红十字会的同志共同进行。(10月11日,人民网)

  党风廉政建设是我党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工程,事关党的长远发展和生命力,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抓细抓常,并取得良好成效。

  各级党委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使得干部作风建设能固化稳定。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好“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切实做到领导班子每月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执行好“三重一大”等制度,干部职工逢会必先学纪,开展正反典型教育促进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各级党委要开展好“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来抓,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面对问题抓整改,先学习教育后制定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严格监督整改落实,设立醒目标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有效促进工作作风转变。

  各级党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社会评价就是要让人民群众知晓我党反腐倡廉成果,提升党在人民群众心中形象,不仅在单位做到逢会必讲,而且还针对服务对象和联系群众进行宣传,宣传党的政策、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社会发展成就,大大提升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关注和必胜信心,提升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满意度。

  各级党委要抓好监督执纪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为脱贫攻坚服务,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纪检监察人员深入帮扶联系村、帮扶干部、贫困户中,开展宣传廉政政策,进行廉政座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主动开展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等工作,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纠正,保证脱贫攻坚全胜,做到资金安全、干部不倒。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