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完善干部监督体系激发农村纪检活力

政务公开 2019-07-16 23:02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根据《中国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要求,结合广州实际,聚焦当前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广州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广州市防止领导干部利益冲突若干规定》,为领导干部利益冲突行为的预防、监督、执纪提供政策指引。(7月8日,广州日报)

  总书记曾指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意见是我们最好的镜子,只有织密群众监督之网,开启全天候探照灯,才能让隐身人无处藏身。”反观在我国农村,部分地区的基层党组织由于党的建设相对滞后,党的监督体系建设落后,农村纪检缺乏活力。因此,我们要加强民主监督的制度建设,将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纳入到猪肚监督的体系之中,完善干部监督体系,激发农村纪检活力,从而约束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

  完善干部监督体系,激发农村纪检活力,需要在党的基层组织要建立专门的监督机构,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及时性、全面性,把好内部监督关,防范于未然。主要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教育,敢于对群众承诺,在党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其他党员做好榜样,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一个风清气正的、有战斗力的基层堡垒。要坚持、巩固、深化,全而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完善干部监督体系,激发农村纪检活力,要探索农村社会监督力量对党组织的监督新路径,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村民对党组织的监督作用,通过这种形式不仅可以丰富我们党的群众路线,知道群众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关心的是什么,为我们加强基层党组织廉政建设提供正确的方向。

  完善干部监督体系,激发农村纪检活力,要畅通村民民主监督的渠道。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摆正自己的态度,要自觉接受村民的民主监督,对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提高村民民主监督的地位,上级领导机关要定期派相关责任人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听取他们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党组织,以便相关责任党组织进行及时的对照检查,始终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完善干部监督体系,激发农村纪检活力,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廉政建设可以引入专业的第三方监督机构,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全方位总结基层党组织本年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用第三方独立监督机构的专业数据,为我们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更加专业的建议。

  在中央,我们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了党内监督为主的,集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多种监督渠道并行的监督体系,

  为了让我们的基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一个员的先进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要完善干部监督体系,激发农村纪检活力,防止某些思想觉悟不高的基层党员干部有可乘之机。(沈柯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