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兰坪:严抓日常监督检查 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政务公开 2019-07-01 22:1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检查,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近日,兰坪县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会同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组组成监督检查组,分别对县委政法委、县委政策研究室、县财政局和县审计局4个综合监督单位第一季度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检查。制定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坚持标准,严字当头,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等方式,紧紧围绕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情况,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情况,“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情况,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情况,组织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情况,党务、政务和“三公经费”、重大建设项目和社会公益事业经费使用信息公开情况,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权力清单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情况,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情况,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工作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既督促任务落实,又检查认识、检查责任和检查作风,切实坚持了问题导向,真正把存在问题查实找准,确保了季度监督检查工作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反馈剑指问题,督促整改落实。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纪检组逐一向各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进行反馈和谈话提醒,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监督单位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这次是季度工作监督检查,但检查组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我们触动很大,给我们传导了压力,也检验了我们平时的工作作风,起到了监督提醒和促进工作的目的。”县委政研室主任这样说道。

  地址: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新城区州级行政中心 邮编:673100 电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