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多路并进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6-28 20:35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从管党治党的高度出发,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深刻论述,对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用好干部,更要管好干部。做好干部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的重要任务,也是关心、爱护干部的有效措施。

  干部监督工作需要突出重点,加强聚合力。要着眼当前干部管理监督中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突出整治重点,督促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追究,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开展干部监督工作光靠一人或某个部门很难全面掌握实情,要整合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和合作,建立科学管用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强干部监督合力,为全面了解评价干部提供有力支撑。

  干部监督工作需要突出监督重点,时刻不放松。开展监督工作要抓住工作重点,始终把干部选拔任用作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干部监督工作目前还处于事后监督的位置,就是对党员干部行使权力的情况,缺乏经常性的检查督促,经常是等到问题暴露了严重了才查处。这种事后监督,实际上是一种被动消极的监督,使得许多本来可以及时察觉和纠正的问题发展蔓延,造成不良后果。干部监督工作应该对干部的全过程进行有效监督,做到事前要‘堵住’、事中要‘卡住’,事后要‘查处’,保证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行使。

  干部监督工作需要强化日常管理。对干部的监管要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严在平常,抓住干部考察、考核、综合分析研判等重要节点,重点查找干部成长中政治思想、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不足和苗头性问题,通过预防教育、提醒诫勉、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等多种手段,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纯洁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