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精彩内容推荐

政务公开 2019-07-23 18:54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6日上午,县委编办参加全县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目标陈述会。今年县委编办以“机构改革年”“监督检查年”“质量提升年”为工作总基调,以改革攻坚克难为工作抓手,以监督整改落实为工作载体,以规范质量提升为工作目标追寻,合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畲乡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围绕“实干担当”,在推进重点上找准定位。按照“控制总量、限制增量、盘活存量,服务发展”原则,坚守行政、事业编制“两个总量”底线,严格执行机构设置管理权限和程序,推进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根据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调整,结合新印发的部门“三定”规定,集中调整公布33个党政部门和21个乡镇(街道)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全年计划组织两次专项开展违规问题整改和实名制管理专项督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监督检查各项工作,严格规范年度用编计划审核,强化股级职务任前审核。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对全县中文域名注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调整,认真落实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审核工作,实现注册率和挂标率100%。

  二是围绕“争先赶超”,在特色亮点上主动作为。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结合该县实际,优化事业单位布局,规范事业单位名称和职责表述,整合同类、规模小的事业单位,撤并职能弱化消失的事业单位,不设3人以下事业单位,提高服务效率。根据省委编办《关于清理规范部分事业单位法人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清理规范,完成涉改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三是围绕“改革创新”,在创优标杆上树立导向。今年县委编办的标杆是创新编制使用效果评估。要结合权责清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开展监督大检查等方式,严把编制使用关口,强化机构编制督查,统筹分析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履职和人员配置等情况,量化评估编制使用效果,确保有限的编制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

  畲乡报社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 mail: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