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持“三化”做法 规范财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8-06 05:32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色纸张打印,放置在相应的标准框内公示,做到公示的内容、纸张、款式“三统一”,实行“一把钥匙”封闭式管理,确保公示内容更加醒目、保存时间更加长久、样式更加整齐规范,破解过去用小黑板或展板公示不规范、不统一、乱张乱贴,可能被涂抹或被风吹雨淋的难题。

  公开程序规范化。为确保村组两级财务公开内容真实可靠。财务公开前,由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居)务监督小组对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提出审查意见。财务公开资料经村(居)委会主任、小组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村(居)务监督小组组长、主管会计签字后公开,并报街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备案。财务公开后,如果有群众提出质疑和问题,要求村(居)委会主任、小组长及时安排专门时间,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解决。

  公开内容流水化。就是要求村组两级的财务公开的内容1.上期余额(银行存款、现金)。2.本期收入:如土地补偿款、救济扶贫款、发包及上交收入、集体统一经营收入、集资款、上级部门拨款、其他收入等。3.本期支出:如生产性建设支出、公益性福利事业支出、村(社区)组干部报酬、集体统一经营支出、救济扶贫专项支出、其它支出等。4.应收应付款(债权债务)。7.收益分配。做到记流水账的逐项、逐笔最细化公开,让老百姓看得明、想得明、弄得明,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让基层组织的财务工作在透明、阳光下运行得更加有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