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阻挠城管执法 依法行政拘留

政务公开 2019-09-06 21:24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近一步提升我县市容市貌管理水平,自8月20日始,县城管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城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一占道业主怎么也没想到因为自己阻扰城管执法的行为而受到了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8月21日晚19时20分,整治行动小组巡查至中兴南路与淠源东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2名涉事当事人违规占道设置保险业务宣传台进行广告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遂依法展开执法检查,对其违规占道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并责令当事人纠正违法行为。但当事人拒绝配合管理,拒不纠正违法行为,在劝诫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占道物品予以先行登记保存,进行暂扣处理。然而,就在城管执法人员对占道物品进行暂扣时,2名当事人先后冲向执法车辆,抢夺车上暂扣物品,在抢夺的过程中,当事人杨某将一名执法人员的脖子划伤,随后又抢夺执法队员手中的摄像机,并将一名女执法队员的制服扣子拽落。随后,现场公安干警对其阻挠执法行为进行隔离阻止;因事发地点位于居民集中区,正值城区居民晚间出行高峰期,周边人流量大,围观群众较多,当事人何某利用手机拍摄视频,并挑唆部分不明真相的过路群众起哄。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执法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处理。110接警到达现场后,及时控制了事态发展。本案现经公安机关依法调查后,对当事人杨某阻挠城管执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另一当事人何某作出罚款的处罚。至此,当事人杨某和何某终究为自己阻挠执法行为受到了应有的教训,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违章搭建等各类违规行为的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积极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我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打下坚实的基础。(程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