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莱阳市“放管服”改革亮点纷呈

政务公开 2019-09-23 15:35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水母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赵空雷)今年以来,莱阳市大力开展放管服改革,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市场环境规范有序,创新创业活力持续激发,放管服改革亮点纷呈,收效明显。

  实行政务服务代办制度。为有效打通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最后一公里”,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实行代办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代办科,在镇街便民大厅设立代办窗口,在村居普遍设立代办点,充分发挥基层在验证、收件、收费等方面的优势,为网上政务服务提供有力支撑。今年8月,光大集团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计划落户莱阳,代办员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对接,告知办理流程,提前进行预先核准登记,多次在企业和窗口之间联系沟通,在最短时间内办结营业执照,节省了企业时间和成本。

  开展即时应需服务和证照免费寄送业务。为解决服务对象在8小时外无法办理审批服务问题,建立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制度,对确有特殊、紧急需求的企业或群众需要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双休日服务、午间错时服务、八小时以外预约延时服务。对于当天办齐手续却无法领证的,在征得服务对象同意并签订委托协议后,在出证第一时间通过邮政速递业务将证件免费寄送给服务对象,截至目前,已寄送各类证件30余单,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推行投资建设项目“一口收费”。为了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等14个收费项目实行“一口收费”,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窗口,实行一张表格、一个标准、一口收取,并将14个收费项目的名称、收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进行公开公示,协调农业银行设立收费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缴费手续,不让企业因为缴费在银行排队等候,浪费时间和精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