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春综合治税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政务公开 2019-10-26 21:27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摘要】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税收管理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挑战,例如纳征信息不对等、隐藏主体的电子商务企业监管难等问题。2016年国务院提出要快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府部门的服务质量和时效。通过利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同政务服务结合起来,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务执行效率和透明度,使群众办事创业更加便利。本文针对长春税务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调研和分析,提出一种综合治税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结合了最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将多个部门、多个系统的涉税数据进行采集、交换和整合,在税源信息互联互通、数据信息共享的基础上,进行分析处理,从而提升税务征管能力,解决互联网时代下的主体隐形企业的税务征管问题。另外,本系统还为税务查询、登记、购买发票、纳税申报等基本的税务征管行为提供网上处理手段,纳税人根据提示操作系统就可以便捷的完成多种税收行为,为纳税人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更能够避免因纳税人不主动申报而产生的偷税漏税行为。本系统主要采用了MVC的三层架构的设计模式,将系统的数据层、业务逻辑层同表示层进行分离。数据库采用Oracle No SQL,以高度并行的方式提取和组织大数据。同时,本系统为了提高可扩展性和重用性,将核心业务的功能逻辑进行封装处理。本文将综合治税管理信息系统分为如下几个模块:系统管理模块、公共信息管理模块、纳税申报管理模块、申报审批管理模块、大数据分析模块和信息公开模块。系统管理模块是系统管理员特有的一个模块,系统管理员通过分配权限来管理系统中的所有用户,本系统的权限主要分为三类,系统管理员、税务部门管理员、普通纳税人,权限不同的用户在系统中可操作的部分也不相同,只有公共信息模块是所有用户都可以操作的;公共信息模块包括个人信息管理、个人税务情况查询、税务申请查询和审批结果查询四个部分,是所有用户都可以进行操作的部分;纳税申报管理模块是本系统的核心模块,是纳税人特有的模块,纳税人通过该模块完成纳税登记、申请、缴费、发票领购、税收减免等操作;申报审批管理模块是纳税机关工作人员与纳税人沟通的桥梁,税务部门管理员通过该模块实现对纳税人申报操作的审核、管理,系统也通过挖掘涉税数据完成催报催缴等工作。另外本文还设计了大数据分析模块,提供共享涉税数据和国、地税对比分析功能。本系统的开发采用浏览器/服务器模式(B/S),纳税人仅仅通过一台计算机和一个浏览器就可以完成复杂的纳税工作,本系统的实现不仅为纳税人节省了办税的时间,更及时地为纳税人提供最新的税费政策和纳税信息,有效的促进了税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