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伊金霍洛旗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制度》 为作为者

政务公开 2019-11-06 22:47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纪委监委不断创新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工作,制定出台《信访举报了解澄清制度》,实行信访举报双向承诺制度,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让广大党员干部正确面对信访举报,放下包袱,忠诚履职。

  “感谢组织及时还给我清白,如果你们没有来,我在村里就被扣上了私拿、卡要的罪名,今天,我感觉一下子轻松了,现在黑是黑、白是白,我能挺直腰杆了!”这是9月6日红庆河镇某村支书李某某在澄清大会上的发言。其实,像这样的澄清会在伊金霍洛旗已经不是先例。今年9月,旗纪委监委再次对今年受理的信访举报和办理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大起底,并进行严格、细致地核查审查,对不实举报案件中的4名干部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澄清正名。

  9月17日,伊金霍洛旗纪委监委康频同志再次带队来到伊旗公安局开展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原来,有人反映伊金霍洛旗某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在没有收到任何官方鉴定的情况下,就擅自处理案件的问题。接到线索后,旗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核查工作,经核查发现反映问题失实。在了结澄清会上,干警李某某略显激动的表示:“这是人生中最纠结、也最感恩的一段时光。感谢组织,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也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警醒。”

  旗公安局政委王培认为,公安干警是打击罪犯,防范犯罪行为的先头兵,在一线的干警经常会受到不实举报、诬告陷害,旗纪委监委能够及时为干警澄清事实,让干警放下心理包袱,踏实投入到工作中,这是纪委监委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作为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旗纪委监委已累计为8名干部“正名”,帮助敢担当、敢负责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与此同时,伊金霍洛旗纪委监委要向诬告陷害行为“亮剑”,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党员干部等破坏信访举报环境的行为绝不姑息迁就,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不能让诬告伤了好干部的心!”旗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