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政务公开 2019-11-06 23:16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人民日报10月23日)

  加强机关党建首先要突出政治引领,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中增强政治机关的站位工作。要加快夯实基础建设的学习机关,突出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和教育,坚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快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快推动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将“两个坚决维护”当作我们党发展的最高政治原则与根本性的政治要求。其次要突出党建引领,要以标准规范为基石,提升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严格依照领导班子的发展现状,强化基础抓好规范,进一步的发挥党建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分级分类培训机制的完善,建设高素质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推动党建述职报告机制的开展,做到政治引领以及党建引领的全覆盖。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应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管党。新形势下,党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内部环境考验等是长期的、复杂的和严峻的,要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在管党治党过程的各个方面。从严治党要加快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戒骄戒躁,推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杜绝任何形式主义的“面子工程”,健全监督问责机制,提高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密切联系群众,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党员干部踏实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及本领,继而实现党的组织建设全面增强,推进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工作要明确目标和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决策部署的完善,切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进党政机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侯燕飞)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