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教育督导】35名督学上岗 助推我市教育发展

政务公开 2019-11-06 23:20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10月28日举行的市政府第五届督学工作会上,我市35名督学正式获聘上任,他们将参与到学校各类评估督导工作中。会议明确,从2019年开始,我市将把幼儿园也全部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范围。

  薛晓霞、郭秉华、李娟平等35名同志被聘为市政府第五届督学,通过对学校依法依规办学开展监督,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进行指导,受理、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发现问题并督促学校整改,向教育督导部门报告情况,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等工作,助力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我市从2004年开始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督学,每届任期三年,目前已有百余名督学开展督导工作,而且从今年开始将幼儿园也纳入到了责任督学范围。第五届督学依据区域性、兼顾中小幼、实行全覆盖原则,划分了16个督学责任区,并制作统一的责任督学公示牌和督学证,编制了《责任区督学督导手册》,为督学规范化督导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教育督导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途径。赵晓琴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工作,助推我市教育一流现代化强市进程。要突出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对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督导,确保教育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希望新一届督学,强化自我,提升做好教育督导工作的能力素质。行使对教育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职责,加强学习、尽心履职、廉洁自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主动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为我市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党政信息网络管理局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党政信息网络管理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