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灵石县多措并举 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政务公开 2019-11-09 21:55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来,灵石县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活动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契机,深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电视访谈节目拉开帷幕。在全县26个政府组成部门中首批确定了9家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中承担主要职责的重要部门开展电视访谈,各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中自身承担的职责,阐述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做法,向全县人民作出了严格依法履职的庄严承诺,展示了各职能部门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的信心和决心。

  法治讲堂每日一讲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电视台、融媒体,每日播放法治政府创建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使法治政府创建工作进入了公众视野,引发了全民关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拥护。

  下基层解民忧活动深入推进。通过组织全县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解民忧,通过走村入户、调查研究、排查矛盾、寻找问题,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目前,此项活动正在深入推进,并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在全县掀起了下基层办实事解民忧的热潮。

  政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有序开展。近日来,政府各职能部门纷纷走上街头,将自己承担的职责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已散发各种宣传资料10万余份,涉及到婚姻家庭、征地拆迁、社会保险、劳动用工、交通安全等社会各个方面,提高了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

  领导干部述法活动正在开展。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在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述法活动,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主要内容,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中掀起了学法、用法、述法、守法的高潮,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创建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街头宣传活动亮点纷呈。县司法局出动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活动宣传车,深入乡镇城区进行了巡回宣讲,将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快速的传递到千家万户,传递到了社会的各个角落,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民答题活动掀起高潮。通过网上答题活动,宣传法治政府的各项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已经有57536人(次)参与答题,涉及到工人、农民、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不仅大大提高了人们对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知晓度,而且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

  法治宣讲工作持续推进。新组建的法治政府宣讲团,走机关、进社区,将法治政府创建的各项工作通过宣讲的方式普及到了每一个执法单位、执法人员和人民群众中。目前,宣讲团已先后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和26个重点执法单位开始宣讲,有力地提升了广大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执法能力和水平,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问卷调查活动效果明显。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听民意,送温暖。目前已入户走访3000多户,收集人民群众对创建法治政府的意见和建议200多条,涉及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入户问卷调查进一步拉近了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提高了民众的法治意识和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法治在我心中”文学采风活动即将启动。灵石县文联、灵石县作家协会号召全县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主动参与法治政府创建活动,并通过采风,用艺术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展示我县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成果,弘扬法治文化,使法治政府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上述活动,灵石县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活动正在持续走向深入,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星星之火,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燎原之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