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宿迁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

政务公开 2019-10-29 17:11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9月19日上午,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宿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传达了中央和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工作要求及宿迁市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张轩主持会议。近年来,我市上下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严格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政府职能加快转变,行政决策科学高效,执法监管规范有力,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升,先后获批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全省首批“不见面审批”标准化等多项试点,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获批国家级试点项目。

  王昊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加强依法行政的关键抓手、是加快小康进程的必由之路、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是补齐工作短板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断增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落实。

  王昊强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要做到“六个提升”。一是提升厉行法治的主动性、自觉性。把学法用法尊法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来抓,领悟法治精神,认真学习法律,自觉遵从法律,切实让法治理念入脑入心。二是提升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全力推动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不断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扩大决策公共参与,加强决策合法审查,推行决策问责纠错,确保行政决策有利于推动地方发展、增进群众福祉。三是提升日常施策的法定性、规范性。全力推动施政主体合法、执法程序规范、行政行为公正、执法体系顺畅,确保做到执法公正、文明、严格。四是提升监督监管的严肃性、周密性。积极探索创新权力监督方式方法,围绕扩广度、挖深度、重强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五是提升法治能力的专业性、系统性。围绕增强依法行政本领,进一步强化法治队伍建设、法治教育培训和技术装备支撑,全面推进法治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六是提升制度保障的完善性、约束性。持续完善地方规章制度、科学评估体系、简政放权措施、行政复议机制、矛盾化解网络等,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系统化、精细化的制度保障。

  王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密联动配合、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凝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情況;泗阳县、宿豫区、市公安局等作了交流发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