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桐矿业公司党委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工

政务公开 2019-11-12 01:10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使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切实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日,重庆能源集团南桐矿业公司党委印发《党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工作。

  《实施细则》根据《中国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重庆市实施中国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办法》《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主要内容包括党组党务公开的原则、内容、范围、程序、方式、时限等。特别对党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作了规定,其范围涵盖企业所属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情况,领导经济社会和改革发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建设情况,以及党的组织职能、机构等情况。内容重点以学习贯彻落实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重庆市委决策部署、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情况;任期工作目标、年度工作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及落实情况等。同时对其他基层党组织、组织应当公开的内容也作了要求。

  《实施细则》规定,凡列入党务公开目录的事项,各级党组织应当按照提出、审核、审批、实施、归档的程序及时主动公开,并本着简便易行、灵活多样、勤俭节约、便于监督的原则,将传统公开方式与现代科技手段结合起来,选择适当的公开方式。党务公开时限应当与公开内容相适应,一般分为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分期公开、即时公开四种情形。同时,党务公开要按照保密审查、风险评估、信息发布、监测反馈、民主参与的工作制度认真执行。

  重庆能源集团南桐矿业公司党委为了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全面落实,要求各级党组织应当将党务公开工作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工作督查机制,开展经常性检查和专项督查,对照党务公开目录,逐项督查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督促进行整改落实。该公司强调,对上级党组织党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拒不执行或拖延懈怠的;未按照规定编制党务公开目录并进行动态调整,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未按照规定的内容、范围、时间、程序和方式等实施党务公开,造成不良后果的;党务公开内容严重失实,欺上瞒下,弄虚作假,造成恶劣影响的;党务公开工作监督管理部门未履行好职责,造成上述后果的,应当依规依纪追究有关党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转载本网站原创作品,需在显著位置注明来源和作者,不得擅自修改标题。若违反本声明,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真学细考提成绩——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滨湖煤矿掀起“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热潮

  内蒙古平西白音华公煤业有限司党委多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拓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