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强化督查提效能狠抓落实促发展

政务公开 2019-11-25 18:38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督查督办工作是实施领导过程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其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高校决策,达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督查督办其涉及到的内容主要有:一是决策层对相关的工作以及企业重点要进行的工作给予部署。二是对部署企业当前阶段性的工作给予执行。检查和监督工作的过程一般是建立和进行, 所使用的监督方式一般都有专项监督、后续检查、联合监督和现场监督四种形式;监督监督的监督原则应遵循“强调积极主动,严格时限,注重实效”的四项原则,督查督办工作要科学运用各种管理方法,并且不断进行创新,使得企业自身的协调与沟通能力得到有效的保证,切实为决策的执行以及战略部署助力,保持企业的快速发展。

  以重大里程碑事项为监控节点,分级、分类加强过程管控、跟踪,组织开展重点工作实地督办调研,对未能按时完成的任务开展“说清楚”“回头看”。健全督查工作报告制度,实行“每督必报”制度,总结落实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按照程序报告有关领导批阅,使督查成果转化为领导决策参考。实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制度,对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承办单位要落实责任,在单位内部公开,接受监督。实行重点工作挂牌督办制度,对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工作中完成效果不理想的,由办公室报请监审部门挂牌督办,确保督查事项落实到位。实行回头看例会制,每年10月份承办部门对年度督办的工作开展回头看,提出需协调的事项,避免年度任务到期无法完成。

  建立督查工作专题会议机制。集团不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督查工作任务进展情况,集团主要领导逐一听取各板块、各部门负责人关于督查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逐一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有效提升了集团重大决策的落实效率。建立督查管理系统自动考核机制。依据考核细则在督查管理系统开发建立考核模块,对逾期办理及超期反馈的督查任务,系统通过督查考核模块自动扣分,并可自动生成季度、年度督查任务考核情况表,实现考核的公正、公开、透明。建立督查工作责任追究机制。根据督查工作完成情况,集团党组领导利用集体谈心会、党建工作例会、公司早调会等,与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对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决策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严重的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依据规定严肃问责。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由于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由监察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经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东街2号经济日报社2号楼4-6层 邮编:100054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