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部队伍建设需强化监督

政务公开 2019-11-25 18:37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不断深入,干部的监督工作已经成为了重要的政治工作。这项工作好坏关系到党风、政风是否纯正,改革发展大局是否稳定,最终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四川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强化责任使命,努力开创全省干部监督工作新局面。这也就是要求,干部队伍建设需强化监督。(10月28日,四川日报)

  干部队伍建设,已经成为各级组织的重要工作,不断体现着党管干部的原则。但是,近年来,对于干部的管理,往往有些疏于监督,甚至显得有些“放羊”,导致很多干部对自己降低了要求,放松了警惕,也就导致了很多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因此,对干部加强监督,这是让干部队伍更加纯正,更加有担当的重要保障,也是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干部监督,应该对干部监督工作上进行改革。在过去,干部监督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的问题。一些地方,监督检查总是提前打招呼,“开门见山”。这中做法往往导致很多的“问题”被“掩盖”。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大大降低。更为严重的是,部分党员干部还对这样的监督工作存在错误认知,认为是下级巴结上级,趁机套近乎、拉关系的机会。这些问题的出现都说明,干部监督工作需要进行深入的改革,要实施更加有效的改革,才能够让监督工作真正实现对干部的强有力约束。

  加强干部监督,需要纪检干部真正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纪检干部,是一线的纪检监督的具体执行者,其重大的责任和使命不可替代。如果缺乏使命和担当,缺乏一些勇气和魄力,就会导致一些地方,存在很多“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不良的干部任用现象。纪检干部面对违纪违法等现象,依然是置之不理、听之任之,党内的各种歪风邪气必然会不断滋生和蔓延,“任性”、“自负”的干部也必将更多,犯错误的干部也会不断增加。因此,纪检干部,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在执行监督工作中,要敢于较真逗硬,在大是大非的原则底线面前,不徇私情、不畏强权。这才能够真正去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无规矩不成方圆。干部监督工作,是重要的干部工作,其重大意义不容忽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不断强化干部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才能够为国家事业培养真正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