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贡山县强化干部选拔任用过程监督工作

政务公开 2019-11-13 18:40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贡山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度,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不断提升干部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

  注重干部选拔程序,做到全程纪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主要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程序为主线,通过填写《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表》进行纪实,如实记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环节运行情况及结果,包括选任程序纪实、重要情况纪实和干部信息纪实。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过程分为动议、初始提名、民主推荐、档案审核、考察等程序涉及环节的内容,对每个环节都做好记录,涵盖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即选拔程序纪实,客观真实地反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

  规范纪实工作载体,强化内部监督。根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将全程纪实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实行“一人一表、一事一记”。“一人一表”,即针对每位提拔任用的干部,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实行一人一表,责任到人。“一事一记”,即根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逐条进行填写,详细、真实地记录时间、地点、责任人及结果,客观反映考察干部的过程,将需要纪实的内容全面翔实地反映在表中。

  突出重要情况纪实,防止薄弱环节。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规定的事先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报告的情况,以及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需要说明的情况作为重要情况进行纪实,详细记录干部选任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特殊情况形成的原因和具体的情况。通过对重要情况的纪实,加强对干部选任中一些薄弱环节的重点管理,便于规范运作,确保重点环节运作不走样、不变通。

  根据流程完整归档,明确责任主体。对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形成的民主推荐材料、干部考察材料、重要问题的调查情况及结论、讨论干部会议记录和其他反映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的材料,及时收集、整理归档。建立纪实专卷,归档备查,杜绝干部提拔后文书档案不齐全,后面再补齐的问题。

  地址: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新城区州级行政中心 邮编:673100 电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