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点发力加强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

政务公开 2019-11-09 21:45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干部监督部门要通过“配、管、育、评”四点发力,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营造出干部队伍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善共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竞争与择优双剑合璧,配好干部。强化干部管理的前提是配好干部。在干部选拔配备中,应始终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首要任务,一要坚持为发展选用干部,在发展中选用干部,选用发展型干部;二要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三要要特别注重在差额比较、公开竞争中,考察、识别、使用和淘汰一批干部,从而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

  制度与廉政三位一体,管好干部。如何管好干部是永恒的课题。要注重结合干部监督、经济责任审计、效能建设以及遵纪守法等事项,构建完整的干部监督体系,形成干部监督的强大合力。按照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的思路,在廉洁从业工作中着力构筑“三道防线”。一是加强教育,构筑一道“不想腐败”的防线;二是完善制度,构筑一道“不能腐败”的防线;三是全员监督,构筑一道“不敢腐败”的防线。

  机制与效果四面开花,育好干部。中层干部的能力建设,关系到单位的执行能力和执行效果,培养一批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是关键所在。在深刻分析广大干部素质的基础上,通过四项举措,提升综合素质。一是提高结合实际抓落实的能力;二是提高准确点评工作的能力;三是提高深入细致沟通思想的能力;四是提高立足岗位学习创新的能力。

  定性与定量全面考量,评好干部。合理公证地评价干部是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有效手段。一要保证重点工作百分之百考核到位;二要保证民主权利百分之百保证行使;三要从多个层面多方征求意见;四要保证纪检监察百分之百监督到位。(张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