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部监督关键在严

政务公开 2019-11-03 17:42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站在总揽全局的战略高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就必须从严抓牢领导干部的思想关、能力关、品行关,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戒惧。

  思想上严把政治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素养。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必须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在干部监督中,则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落实“两个维护”要求,塑造一支思想统一、凝聚力强、能征善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能力上严把担当关。习总书记多次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干部监督、选拔与任用,必须要将其能否担当、有无作为摸清楚、察仔细,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庸懒型”干部不能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混日子型”干部亦不能用。要始终把担当精神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干部的关键指标,才能形成正向激励,使“有材者竭其力,有识者尽其谋”。

  品行上严把廉洁关。《晏子春秋》中说:“廉者,政之本也,民之惠也;贪者,政之腐也,民之贼也。”廉洁是为官从政最起码的要求,更是党员干部必须守住的底线。不能做到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反而公权私用、以权谋私的干部,不是人民的“勤务员”,而是祸国殃民的“民蠹”。做好干部监督工作,既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也要深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持续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确保我们的干部队伍干净廉洁。

  好干部都是管出来的,从严监督是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保障。于党员干部个人而言,严则心修、严则身正,于一个执政党而言,严则聚力、严则事成。干部监督必须从严,只有牢牢把握住这个“严”字,才能始终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