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茌平区财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务公开 2020-01-15 19:59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

  2019年,区财政局主动公开信息数为31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为700条。

  2019年,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为31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2条,政策解读类信息6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建议提案办理类信息22条,营商环境优化类信息43条,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类信息10条,扶贫攻坚类信息19条,财政信息134条,国资国企信息32条,行政执法公示13条,其他类信息18条。

  2019年,区财政局有1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已按要求进行了回复。

  区财政局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财政局目前有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信息中心为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受理机构。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上报制度和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把好政务信息公开审核程序。二是健全公开机制。2019年,局机关进一步完善了《茌平区财政局信息公开指南》,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流程。规定申请公开财政信息的单位或个人需填写《申请表》、提供身份证明,由局信息中心进行审查后予以登记受理。经局领导阅批后转相关科室办理,并严格要求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答复意见,由科室负责人、分管局长、局长签批后交信息中心统一回复。三是强化督促落实。严格按照统一规范和制度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督促落实工作,确保按时高效地向公众提供各种政府信息。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公开工作得到深入贯彻。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方面,区财政局负责将相关信息上传至“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政府”网站,统一由茌平区政府建设运行,目前运行情况良好。

  区财政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定,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形成系统完备、管用有效的公开制度规范体系,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1、积极推进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区本级及相关区直预算单位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都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公开率达到100%。

  2、积极做好财政预算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按月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财政收支信息、财政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和财政收入走势,做好有关财税政策、预算执行情况解读工作,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共发布财政预算执行信息12条。

  3、积极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公开。按月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茌平县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茌平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茌平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茌平县考试考务费目录清单》,积极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4、积极做好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公开。本级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列入年度预决算和调整预算报告中报请县人大审核后,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并按照有关规定公开政府债务管理和余额变动情况,公开事项接受区人大和社会监督,同时加强舆情跟踪和风险防范。

  5、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9年,财政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办理建议提案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财政工作发展的切入点,认真抓好抓实。收到人大代表建议8件,政协提案3件。所承办的建议提案全部办结,办理结果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专栏进行了公开。

  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我局将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责任到人、立行立改。一是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有关制度,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政务信息。及时传达全区政务公开会议精神,各科室协调配合,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二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三是抓好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学习教育,提高政务公开人员素质,开展政务公开的探索和实践创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