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践行党务公开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政务公开 2019-04-27 16:03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意见,那意见,一公开就没意见;这难办,那难办,一公开就好办。”这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庙坝镇长乐村党总支书记杨帮武,结合自己40多年的农村基层工作经历,对村级党务公开工作的切身体会。(12月10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党务公开是党一直以来都不断推进的一项工作,是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措施之一,体现出了中国作为强有力执政党的坚定信心,对于充分调动全党积极主动性、凝聚全体人民群众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不断推进党务公开,让党务公开成为常态化,让广大党员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党的工作内容,了解各项实际工作进程,从而更有力的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贴近生活,从而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团结群众,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良好发展,就如同文中所言:“这意见,那意见,一公开就没意见;这难办,那难办,一公开就好办。”就是最好的的例子。

  践行党务公开,首要确保党务公开的规范化和程序化,不随意变通党务公开的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程序等,保证党务公开的透明性、真实性和公信力,从而充分保障全体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监督检查是加强党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措施,有助于不断提高党务公开的质量水准,推动党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少数基层党组织中,干部认识缺位,导致党务公开工作不受重视,形同虚设,因此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也是推动党务公开在基层落实见效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方面。

  践行党务公开,不断推进党务公开进程,让党务公开落到实处,起到实效,激发出基层党建新活力、新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