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桓台唐山镇:充分发挥行政调解的作用

政务公开 2019-05-18 17:02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刘宁宁)行政调解作为“大调解”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多元化矛盾纠纷的解决重要途径。桓台县唐山镇按照县法制办要求,建立健全行政调解工作制度,完善行政调解程序,优化调解功能,充分发挥行政调解的作用。

  完善行政调解相关制度,建立行政调解工作机制。成立了行政调解领导小组,完善了行政调解各种相关办法,建立完善了由镇法制办牵头的司法所、信访办公室等部门为主体的行政调解体制。各职能部门专业人员的加入,可以有效的利用职能部门专业知识化解专业的矛盾。

  利用网格化优势,将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注重发挥网格优势,建立行政调解与社会矛盾排查相结合的矛盾预防机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