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石女子散布谣言 目前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政务公开 2019-05-18 17:18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陶然楼旁边巷口有只狗把小孩咬了,很危险。”原来,5月10日下午16时35分,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处置。

  17时01分,在报警人的指引下,出警民警在广场路与交通路交叉路口找到咬人的流浪狗。这条狗非常凶,民警在险些被咬伤的情况下将狗制服,并用绳子将狗的头部牵制住。之后,该狗躺在地上装死,为防止被狗咬伤,民警将狗拉上警车后迅速送至黄石小动物保护协会收容安置。

  18时许,一名50岁的张姓女子,看到民警制服流浪狗的过程后,使用手机微信在微信群里发布民警用红绳牵住狗的照片,并捏造事实、发布不实言论,还叫会发微博的朋友发到微博里。

  “这只狗没有被打死,胜阳港派出所已经把它送到协会基地安置。”随后,黄石小动物保护协会群工作人员对该事件进行回应和澄清。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5月11日上午,在黄石港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的敦促下,张某到分局投案并对其在微信群捏造事实,发布不实言论,还让会发微博的网民在微博中散布不实言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目前,警方已对违法行为人张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在此,警方提醒:根据《城市养犬管理法》,在限养区内,养犬人携犬出户应带养犬登记证,为犬束犬链、挂犬只标识,主动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不得携犬乘坐除小型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小型出租车须征得驾驶人同意,并为犬只佩戴嘴套;养犬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携犬出户,须携带清洁用具,及时清除犬只户外排泄物,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动物免疫证明有效期满后,携犬到犬只预防接种免疫点注射兽用狂犬病疫苗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