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古河司法所积极履职营造良好依法行政氛围

政务公开 2019-05-10 19:5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古河司法所严格落实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规定,在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的过程中,始终牢记依法行政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集中体现,通过三项举措加强依法行政新常态,营造良好依法行政氛围。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努力打造干部队伍建设新常态。

  二是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努力完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制度,努力增强人民调解工作的权威性和认可度,打造矛盾纠纷调处新常态。

  三是新姿态开启普法工作。变“突击普法”为“常态普法”、 变“简单灌输”为“信仰培育”、变“单向推进”为“互动共进”,加强对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讲“百姓语言”、讲“百姓案例”,让他们在日积月累的法治熏陶中感受到法律离自己很近、联系很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