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 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政务公开 2019-05-09 21:57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男子因买不到回家车票,自作聪明买了一张短途车票混上另一趟列车,被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后拒不补票,最终被贵阳铁路公安处凯里车站派出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伍日处罚。

  5月8日15时16分,由广州开往重庆的k202次列车到达凯里车站,列车乘警将一名无票乘车,且拒不补票的违法人员移交凯里车站派出所。

  经调查,这名男子姓蒋,今年49岁,四川遂宁人,现在广州打工。5月7日,他打算回重庆看望父母,却没买到当日车票。晚上他来到广州火车站,仔细观察当晚到重庆的各趟列车,发现由广州始发到重庆北的k202次列车和深圳西到娄底、途经广州的k9084次列车检票时间基本一致。就“灵机一动”买了一张广州至韶山东k9084次列车的短途车票,混进检票口后,直接上了广州开往重庆北的k202次列车。之后,列车工作人员在验票时发现其所持车票与车次、区间不符,要求其补全程车票,蒋某以身无分文为由拒不补票,最终乘警将其移交凯里车站派出所。

  询问中,蒋某多次声称自己买了车票,拒不承认自己有“买短乘长”和恶意逃票的违法行为,但事实证据俱在,凯里车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以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对蒋某处以行政拘留伍日处罚。

  为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贵铁警方将严厉打击“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等违法行为。同时,也提示广大旅客自觉按照车票标明的车次、区间、座号乘车,共同维护正常的乘车秩序。(郭红 吴志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